近年來的空氣狀況真的是每況愈下,外出都會盡量戴著口罩,現在連在家裡也會擔心空氣的品質,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更是要注意到空氣對於他們身體的影響狀況。 

什麼是細懸浮微粒PM2.5? 

細懸浮微粒為飄散在空氣中 的極微小的顆粒物質,英文名稱為 particulate matter PM2.5的定義微粒徑範圍在2.5 μm(微米,即百萬分之一公尺)或以下的細懸浮微粒。PM2.5大約只有頭髮直徑的1/28、沙子 1/35。因為非常微細所以可以穿透 肺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 全身。

  

該如何挑選空氣清淨器 ?   打敗PM2.5! 

PM2.5懸浮微粒易附著戴奧辛、 多環芳香烴以及重金屬等有毒物質, 長期吸入會引起過敏、氣喘、肺氣 腫、肺癌、心血管疾病、肝癌、血液 疾病等。

看完上面兩個關於PM2.5的重點,應該就很明白跟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關連。尤其容易過敏或是氣喘的人,更是要多多注意這方面的資訊,畢竟預防比較發生突發狀況還容易解決。而且現在市面上也都有不少空氣清淨機可以選擇,該如何挑選呢?其實國際間已經有美國AHAM制定的關於空氣清淨機在1分鐘內可以淨化多少空氣的指標,所以這些都是有數據可以參考的,不用擔心自己所挑選的是否真的有效用。

註:“AHAM”是“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的縮寫。其檢測的(CADR值)潔淨空氣量認證標準,在1988年被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採用。(CADR值)潔淨空氣量與相應的認證適用面積比,至今已成為國際品牌空氣淨化器“淨化效能”的最重要的評定指標,並為全球業內同行所公認。符合“AHAM”標準的產品必須通過第三方實驗室測試,必須每年復檢,並在產品包裝上標註“AHAM”認證標記,以供消費者鑑別。 

朋友的新工作室即將完成,也在參考要買一台空清清淨器來使用,他知道我有在接觸這方面的東西,畢竟小朋友有氣喘上的問題,所以來找我討論。在他的預算與功能性還有空間的的選擇,就挑了這台CADO AP-C710S空氣清淨器,日本品牌得到AHAM最高值第一品牌,外觀又有高級感,很難得看到家電的質感這麼好,加上要放在他新的工作室當然外型也不能隨便挑。

 

接著就來看實機拆箱吧!箱子還蠻大一箱的,當初會跟朋友選擇這台原因之一,也因為它的可用坪數比較大,而且朋友的夥伴也是有氣喘的問題,他在家裡也有其他牌子的空氣清淨器不過可能是因為比較老舊了,還是有時候就會有氣喘的狀況發生。而在使用CADO AP-C710S 空氣清淨機使用的這段期間,他的夥伴倒是都安然無恙,大家也知道這陣子的空氣實在不是很好,更讓朋友覺得真的選擇是正確的。

01 

拆機後朋友對於這台機器的外觀與質感不得不給200分的分數,不虧是SONY中國社長+TOSHIBA 首席設計師創業的品牌,將卓越的技術與頂級美感加入到產品了,這樣低調奢華的黑色,放在這間新完成的工作室非常的搭配。

02     

 

上方的面板使用了強化玻璃看得出來質感非同一般,而且全都使用觸控的模式操作。

04   

 

另外一定會有人問說,怎麼知道我生活的地方PM2.5的指數高不高,如果只是要用感覺來說明也太曖昧了,CADO AP-C710S 直接內建PM2.5懸浮微粒的偵測顯示屏,透過上方的顯示能夠很快速了解目前生活的空氣狀態,如果你選擇自動的話,它也會依照狀況來調整風速,快速幫你的空氣淨化完成。

05   

 

這個地方就是出風孔的位置,CADO AP-C710S 本身的設計跟一般機器稍稍不同,它就像第二張圖所畫的那樣,空氣利用一個循環的方式,來過濾與淨化空氣。是空氣清淨器和空氣循環機21!!兩側是出風口的位置這樣的設計角度為空氣循環利用最理想的角度喔

03   

55   

 

 

下方左右兩側都有一個進風口,這個將進風口設計在下方離地30公分是有原因的。地面30公分處是小朋友和寵物的生活空間,所以很容易就從此處吸收髒空氣,就算是落地速度非常快的花粉、粉塵等之類的有害物質,AP-C710S也能夠在有害物質落地前快速吸收過濾。

06

而且最厲害的還在於,CADO有獨創設計的「大量空氣高速循環的雙加速風扇」,每分鐘可淨化15.3m³的空氣,從左右這兩邊的濾網吸入更多的空氣,通過濾網後再將過濾後的乾淨空氣由下往上推,藉由這樣高速、大量的空氣循環運作,達成被人體吸收前就能夠迅速過濾淨化的作用。  

07   

 

背後就是電源線與安裝吸器孔的預濾網之處。

08   

 

安裝方式不難,抽出來就可以了,日後清潔也很容易,跟冷氣機的預濾網有點相似。為什麼要有這個預濾網呢?如果沒有的話,很快濾芯就會被塞住,相對的會讓清淨性能降低,一般空氣清淨器的性能一年後效率便會減慢。AP-C710S預濾網可以水洗,維護非常簡易。CADO的設計,不僅講究美感,也考慮到使用者日常使用上的實用方便性,畢竟一台機器就想要能用久一點,易保養好清潔是非常重要的。

09   

10   

 

再來是最重要的東西了,上方蓋子打開之後,會有兩個插槽。這地方就是要插入「高性能三層濾網」的位置,透過「藍光光觸媒」的設計,可以將有害物質吸附、分解,同時以銀離子抗菌HEPA型濾網過濾,來抑制病毒、黴菌、細菌等繁殖。

11   

a5   

 

這就是高效能三層濾網,可以高速過濾淨化空氣。CADO空氣清淨器擁有超越同類產品中幾乎不可能的強力除臭、分解及去除病菌功能。可讓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和異味在1小時內幾乎分解為0,細菌、黴菌僅在20分鐘內就可除去99.9%以上,這樣的高效率才符合現代人使用。

12   

13   

66    

DYAP3J-A9007DWR5000_5794be6b2fe9f

安裝也非常容易,插入即可使用。記得濾網上的箭頭要對著機器上的箭頭這樣的安裝方式才是正確的喔

a6     

14  

 

它是有輪子設計的喔,這樣就可以推著它在房子走來走去,不過有插電的問題。依照官方給的資料來看,可以使用在33坪的空間,大部分的家庭應該都非常適用了,如果你家是豪宅的話… 那就買兩台吧!!!!

15   

 

一切都安裝完成後,跟朋友很期待開機的瞬間阿!!!開機後會有藍光,而這個藍光不是好看而已,而是藍光光觸媒的功能,看起來這台機器不止是外觀設計感一流,他還有空氣清淨器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濾芯上的有害物質(細菌+病菌+台灣的濕氣)容易造成發霉+細菌繁殖以及產生臭味!自主再生性能不可忽略。

17   

 

這邊介紹一下功能鍵,第一顆是電源開關不用多說明吧!接著的這顆就是模式的按鍵,一共有自動、節能、急速運轉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一般我都是設定在自動,這樣它就可以依據空氣的品質狀態來調整風速。

a7     

 

風量的部分也有小、中、大的分別

a8   

 

這邊要提一下急速運轉的模式,風量真的非常驚人,也多虧這款的獨創雙TURBO加速風扇設計。難怪可以稱之為空氣淨化速度世界第一,打開的瞬間我跟朋友都嚇到了,但是讓人有一種絕對可以把髒空氣快速轉換完成的感覺。

24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運轉需求,設定定時,可以分別設定1小時、4小時、8小時三種模式。而最右邊的就是燈號的開關,如果不想要它一直亮燈可以透過這個開關切換。

a9   

 

平常PM2.5大概就是維持在57之間,這時候 CADO AP-C710S 的燈光會顯示為藍燈。而這邊總共會顯示三種顏色,分別是藍燈、黃燈、紅燈三種指示燈號來顯示空氣品質。

28   

過了快一個月趁著有空跑去找朋友聊天,聊到對於這台機器的急速運轉他說真的非常有感,平常使用就可以開著自動模式空氣一變差的時候機器會自動切換成快速模式但若是空氣真的很差,只要選擇急速運轉就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來加速淨化空氣,對於他這種沒有耐心的人非常好用。平常使用就是預設自動運轉,整個工作室的空氣就交給它來把關。而且工作室門窗關了一整夜之前隔天都需要先開窗通風現在不用隔天一早進工作室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打開它空氣裡悶悶的味道馬上就會不見了根本無需開窗 不僅外型時尚功能品質也很強大呢!!證明它不是花瓶。市面上很少看到空氣清淨機可以像冰箱一下一直開著的覺得蠻厲害的

下面這是今天早上的空汙指數

你知道今天又紫爆了嗎?   面對空氣汙染卻毫無作為,是慢性自殺!

mobile01-4681f9cb416e001ac8c900dbf8e24930  

CADO品牌理念就是「卓越技術」與「頂級設計」的融合,而CADO AP-C110輪島塗限定版可說是CADO品牌概念的象徴,它是世界一流技術及日本國寶級工藝的結合這台機器不僅是家電’,更是一件裝飾藝術品。這樣的工藝技術已經不能用一般家電的思維來看了。

我還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個日本漆器最高等級的「輪島塗」工法設計,究竟有多厲害。「輪島塗」是石川縣輪島市週邊所生產的日本漆器,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被喻為日本第一的漆器。這種光澤優雅的漆帶來精緻的質感,作為最高級的實用漆器而家喻戶曉。下面這張圖是輪島塗為何會如此珍貴的原因,因為工法真的太繁雜了,需要經過124道工序就知道要花費多少的時間與精力,才能成就一個經典。

50     

29   

 

文章來源 雲爸的私處
http://dacota.tw/blog/post/34485467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