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o LEAF 320i 藍光光觸媒空氣清淨機

因為家裏養長毛貓的關係,空氣中經常有貓毛在天空飄,有時候會讓人覺得眼睛癢,因此,我一直想好好買部空氣清淨機,在網路上做過許多功課遲遲無法決定,當我看到Cado的外型,身為電器外貿協會的我就被它的沈穩感所吸引,剛好 LEAF 320i 這型號符合我的預算,便決定下手這台來自日本的機器-Cado LEAF 320i 藍光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然後…機器就突然出現在我家陽台,只好開箱。

Cado LEAF 320i 藍光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的包裝設計很美,讓人完全不想粗暴地對待它,只能小心一層一層打開…

於是…本體出現!LEAF 320i 有兩種顏色,分別是金屬黑與時尚灰,由於灰色家電很少,我就選擇購買時尚灰這一款,放進客廳瞬間就融入空間,如果希望電器存在感低一點選擇時尚灰就對了,但後來覺得金屬黑也很好看,如果之後要再買一台放在不同地方,應該會選擇金屬黑來體驗一下。

開箱到一半我們家貓咪就亂入準備監督我有沒有好好認真工作…

為了罐罐主子監督奴才工作可說是不遺餘力~

日本設計的產品質很棒,LEAF 320i 邊角都處理得很好,上面這邊的設計我一直很好奇是做什麼用的,仔細研究似乎是為了隱藏螺絲,也讓使用者比較好拿而設計的。

LEAF 320i 空氣清淨機的濾芯在機體中間,使用者記得打開來拆塑膠袋,我之前沒用過其他廠牌有濾芯的空氣清淨機,拆開包裝覺得LEAF 320i 的濾芯質感也太好,細部一層層的構造都看得相當清楚,讓我安心感十足,由於我本身沒有專業儀器可以測量它的效能,有興趣可以上PChome看一下官方的說明

LEAF 320i 的控制鍵屬於觸摸感應式,輕輕滑過就可以開啟,完全不費力,可以調整過濾模式、風量、定時,並顯示Wi-Fi。我們可以透過APP STORE下載安裝軟體做遠端控制,即使人不在家人還可以監看空間溫濕度與空氣品質,定時開關並了解濾芯使用情況,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功能的,可惜不能跟Apple homekit做連接,如果能整合到Apple home裡面會更好。

 

LEAF 320i的運轉聲音很小聲,如果沒有偵測到空氣品質不佳強力運轉,不大會感覺到它的存在,機器運轉中貓咪也不會被嚇到,幾天使用下來還蠻舒服的。

結論

每個人購買空氣清淨機放置的空間都不大一樣,連帶也會影響購買的選擇,由於我買來打算放在家中,安靜與外觀對我來說就相當重要,聲音的部分只要運轉音量小於40dBA就可以,外觀的部分就相當主觀,我自己買電器都希望耐用,十年前買的Sharp放在工作室到現在都還可以運作,除了外觀變黃外,我對Sharp這台沒什麼好抱怨的。只不過,現在在選購3C家電時,都會思考這台家電會不會用幾年就變色?許多白色家電使用幾年後,都會變黃變得很醜,偏偏功能又十分正常,丟掉太浪費,放著又覺得有礙觀瞻,讓我不禁開始思考如何才能讓家電外殼的顏色持久耐清潔?市售許多空氣清淨機都是塑膠外殼,看起來很美但經年使用下來很容易刮傷或變色,LEAF 320i 的外殼是金屬材質,大家都知道金屬外殼多半比較耐用,散熱也好(但空氣清淨機也不需要考慮散熱就是了),這點完全打中我。

再來考量的是外觀,太座選擇家電非常注重外貌,曾經有一陣子很想買BALMUDA The Pure,但用過BALMUDA GreenFan C2之後,覺得太貴不值得,這次選購的時候便沒有考慮它,其他小米之類的雖然便宜,但我個人對於中國品牌的產品能避則避(我知道有時候不大可能),在這期間我原本想再選擇Sharp,但Cado LEAF 320i 的極簡外觀實在太好看,所以我們馬上變心選擇這台LEAF 320i ,現在只要貓咪上大號上完不久空氣清淨機就會開始運轉,生活可以更安心囉!


返回上页